林渊

常年失踪人口。高考备考中。全职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相关所有 庙药好啊庙药好。小英雄基本博爱,原耽偶尔晃晃,默读杀破狼女孩。淡圈,偶尔诈尸。

【王喻王】朦胧(一)

大概  是古风吧…
如若ooc请留言x
全文共三章,推荐bgm《离人愁》(小魂)

————————————————————
雨蒙蒙地落在铺满青石的小巷里,依稀可见不远处人影晃动。那人手执一把油纸伞,脚步缓缓,一步一履,激起清脆水声。浅青色衣摆在微风中微微飘起,三千青丝仅以一竹簪聚起两鬓旁的细发,额前的碎发随风飘拂,柔软至极。

他在一扇红漆半褪的门前停下,抬手推开那虚掩着的门,走进了狭小的庭院中,却得见一人浑身是血地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他微微蹙眉,如琥珀般透亮的褐色的眸子中流露出的却是疑惑。他阖门,执伞屈膝将那人的头抬起。

屋外,嘈杂声起。

莫不是有人在追杀他?他想着,手上动作倒是没停,把那人抬进了屋里,染了自己一身血水。

也罢,只当救了一只野猫。

他倒了热水,解开那人的衣裳,为他擦去身上的污泥和血水,涂上伤药,最后包扎。做完这些,他取来药罐,从药箱里拿了些草药,坐在屋外的雨棚下生火熬药。只是这人实在伤势过重,哪怕有他这般医术的人,也是难以凭这简陋的条件治好他。

待他喂了那人喝药后,天色已晚,隔着院墙,他依稀可见昏暗的阴云中隐约穿出的橙红的晚霞。

雨已停了,而那人此刻高烧不止。他微微叹息,如若这人熬不过今夜,怕是难以救活了。

入夜,风声再起,那人低声喘息,似是梦魇困扰。
他一直守在边上,彻夜未眠,直到天边的鱼肚白渐明才昏昏沉沉的靠在桌边睡了过去。

唔。那人发出了一声闷哼,睁眼看了眼四周,直到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纱布才反应过来。而桌上的人也被他的声音惊醒了。

“感觉如何。”他问,“昨日下午我外出买药回来时,见你倒在院子里,于心不忍,便救了你。敝姓喻,名文州。”

“王杰希。”他答道,“多谢相救。”

“这些日子,你便在我这儿歇下吧。你伤得重,要好生修养。”喻文州从椅上起身,理了理身上的青衫,递了水给王杰希,“我去煎药。”

“你……是大夫吗。”王杰希问。

“姑且算是,尽力为这儿的百姓消除病痛罢了。”喻文州微笑,打开房门。

晨曦穿过门,散落在王杰希身上。王杰希静静地躺在床榻上,看着周围——屋内狭小,仅有的物品是一桌两椅和一个药箱,都已陈旧了,就连盖在王杰希身上的薄被也有些泛黄了。虽是简朴,屋内淡淡的药香却让他留恋。

他翻身就欲下榻,伤口却因肌肉的拉动而沁出血来,惹的他嘴角微微抽搐。

“现在还不是下榻的时候,”喻文州端着米汤进来,“操之过急只会让你伤上加伤。”

“三天后,你就可以去院里走走了。先吃点东西吧。”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见他并未有加害自己的意思,最终还是没有再挣扎了。

次日清晨,王杰希便只身一人立于院中。这院中有一高大的桂树,树上葱绿,零星挂着几颗花苞,还带这些青涩。

“你倒是恢复力惊人,”喻文州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行医多年,却是第一次见你这般身体强健的人。”

王杰希没有作答,转身看了他一眼,接着又将目光投向那颗桂树。

“这是家母生前手种下的。”喻文州上前,立于树下,抬手捧住一枝茎叶,望着上面青涩的花浅笑。桂树的枝叶繁茂,却不显杂乱。足以见得其主人这些年来对它的爱护。

“令堂定是温柔和善之人。”

“母亲是世上最温柔之人,可惜她在我幼年时便死于非命。”喻文州神色低落。丧母之痛是他心里的一个劫。

“我无意令你忆起那些不好的回忆。”王杰希歉声说道。

“无碍。”喻文州垂手,“家母生前善乐,我也学了些皮毛,现在为你弹奏一曲,可好?”

王杰希点头,寻一张矮凳坐下。

喻文州的手生的白净,骨节分明,若不是纤细了些,许是练武的好料子。乐曲悠长绵延,弹琴者气定神闲,指尖在琴弦之间缓慢流转,却不似那些简易的乐曲,别有一番风味。

王杰希微眯着眼,这的确不同于从前他听过的那些琴女所奏之乐,少了一丝妩媚和优柔,多了一份男儿的冷静,还有一些不可名状的清冷与孤寂。

许是喻文州与他人不同所致。

半月后,王杰希的伤好了大半,已经可以每日练武而无碍了。这些日子里,每到傍晚,王杰希都能听见喻文州在小院内拨弦奏琴的声音,久而久之,竟对这琴声产生了留恋。

入夜,喻文州在床榻边简单地铺了被褥后便歇下了,很快就睡熟了。

屋内只有喻文州的浅息声。

这几日逗留于此,想必追兵已远,是时候离开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熟睡的喻文州,翻身下榻换上自己的衣裳,来到院中,折下一枝带着花苞的桂枝,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所在的方向,随后离开了这里。远行人的身影渐渐模糊,而屋内熟睡的人子红漆门后走出,望着那个背影,轻叹,以手阖门,转身进屋不再看那远去之人的背影。

应是缘分已尽,不会再相见了。

也罢,本不是同路人,相见已是难得,不再见也罢。

我只是行医人。

——————————————

下章:朦胧(二)

评论
热度(10)
©林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