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渊

常年失踪人口。高考备考中。全职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相关所有 庙药好啊庙药好。小英雄基本博爱,原耽偶尔晃晃,默读杀破狼女孩。淡圈,偶尔诈尸。

【王喻王】朦胧(二)

上章:(一)

————————————


“少爷。”

王杰希对面站着恭敬的管事。管事微微低头向王杰希行礼,面色丝毫不改,仿佛像是没有看见王杰希手上紧紧缠着的绷带和他脸上还十分清晰的伤痕。

“嗯。”他径直走进府内,向着母亲的院子走去,丝毫没有理会管事的意思。

“老爷等您很久了。”他如是说到。

王杰希没有回应,脚步一顿,似是在犹豫,最后还是转身去了书房。

王杰希的父亲曾因战功赫赫而受封外姓亲王,曰荣王,可承袭三代。王杰希则是荣王嫡妻长子,理应为荣王世子,在荣王去世后继承荣王之位。然而荣王当年迎娶王杰希的母亲时并非自愿,从军之人也是性子刚烈,多年来一直记恨王杰希的母亲,却从不知道王杰希的母亲也非自愿嫁他,只因圣旨已下,她一介女流定是不能不从。

正因如此,荣王从来都不待见王杰希。

除了王杰希以外,荣王还有一个庶出的儿子,是王杰希的弟弟。

“父亲。”王杰希在门外以指叩门。

“进来。”

屋内,荣王正坐于案前,见王杰希进来,放下了手中的笔。

“你可知道我唤你所为何事?”

“不知。”

“昨日,下人发现汝弟死于榻上。”荣王起身,走到王杰希面前,“死因是纵欲过度。”

王杰希微微皱眉。他早料到这次回来定要面对弟弟的死,但是却没想到这些人居然让他死于纵欲过度。

看来这些人办事还是不够不着痕迹。庶弟的确纨绔,但纵欲过度而死难免引荣王怀疑。

“这事儿就交予你来查。”荣王脚步缓缓,慢慢走到了书房门口,衣摆随着脚步划过门槛,“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是。”

王杰希沉声。荣王怕是已经知道是谁做的了,但是却让王杰希来查。

放心,我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王杰希转身,大步流星地走向母亲的小院,还没走到院子就听见母亲的婢女在不远处唤他“世子”。

这婢女名曰箐箐,还只有约莫十四五岁,孩子心性还未褪去,王杰希和母亲都喜欢她这股孩子气,也总是惯着她。

“别乱喊。”王杰希笑,“叫少爷,皇上还没下诏封我为荣王世子。”

箐箐微微噘嘴:“但那小少爷已经死了,您不做荣王世子,还有谁能做?”

“就算这样,现在也不能喊。”王杰希摸摸小姑娘的头,“我娘呢?”

“王妃在屋内歇着呢,我好不容易劝她去歇了的,这些天她总念叨您的安危,都没能好生歇息。”

“知道了,回头赏你。”

查案一事很快就解决了,本就是他安排了人下的手,再找个人替罪又有何难,纵使这些人本不该被牵涉进这些事,但既为富贵而来此,就免不了此般命运。

边境遭犯,皇帝下旨命荣王为帅,领军前去平定战乱,但此次敌军准备充分,虽是一场胜仗,荣王仍然遭到伏击,回来时已是重伤将死。

荣王主卧里,皇帝派来的太医正在荣王床边诊脉,罢了摇头叹息。

“多谢太医了,请回吧。”荣王说。

“下官告辞。”

“杰希。”太医走后,荣王唤了唤静立于床边的王杰希,“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他若不仁,我便不义罢了。”王杰希应。

“可你们终究是兄弟。”

“他从未敬我母亲一分。”

“你也未曾敬他母亲。”

“她不配。”

王杰希的嘴角泛起一丝讥讽。

她不配,一个以这般拙劣的手段让他母亲难堪,让他母亲一直以来都不曾享受过一个正常女子该有的幸福的女人,有什么资格让他王杰希去尊敬。

“放过她吧。”荣王眼睑微闭,“大限将至……”

“尽力而为。”王杰希低头,看着这个他喊了十数年父亲的男人,一点一点没了气息,一点一点,凉透了心,最后连眉眼之间都不再有往日的强硬。

荣王薨,皇帝终于下旨封王杰希为世子,令其继承荣王之位。

荣王的葬礼很隆重,送葬那天,王杰希一行人遭到了伏击。猝不及防之间,王杰希被一枚暗器刺中。暗器含毒,而这种毒又世间只一人能解,便是那行踪不定的神医。

荣王府的人放出消息寻神医,却迟迟没有消息,只能看着年轻的荣王越来越虚弱。

王杰希本人倒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偶尔去院里走走,想练武却碍于太医的告诫而不得。忽闻亭下有人抚琴,那琴声似是有些熟悉,令他想起了一年前逃亡时曾救了自己一命的人。

他还未曾向那人道过谢,若是此次真的就这样死了,怕是以后再也没机会报答。

于是派人暗中回那小镇寻他。

王杰希的心腹到时,喻文州正在屋内煎药,听得屋外敲门声遂起身开门。

“请问是此处是喻大夫的住所吗?”那人问。

“是,我就是,请问为何事来访。”喻文州眉头微蹙。
“喻大夫,小人奉荣王之命来请您一叙。”

“荣王?”莫不是那个近日寻神医的荣王?

“正是。”

“敢问荣王找我何事?”

“荣王只说是请大夫一叙,以报当年救命之恩。”那人微微侧身,“请吧,已经为您备好马车了。”

喻文州眼中疑惑更甚,而对方是荣王府的人,只怕是不能拒绝,只好答应了,请那人稍等,待他熬好了药给住在不远处的孩童送去,交代清楚后再离开。


——————————————

下章:朦胧(三)

评论
热度(9)
©林渊 | Powered by LOFTER